close
沒排上志工的我 祈禱著這次抽籤會抽中我 因為這可是眾所矚目的第50場試吃會~~
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我做法下...ㄟ 是努力祈禱下 真的抽中我啦!!!(再度灑小花ing)
寧波風味小館 位於中國醫藥大學正對面 總是擠滿了人人人人人人......
連門口都不太好停車呀....幸好附近就有收費停車場 大家儘管攜家帶眷去吧!!!

一早就偷偷去準備要給台中入口網跟s姐 以及東森團隊的小小驚喜 來到了自由路上的"甜點心球"

小小的巧克力蛋糕 充滿我的感謝 多謝辛苦的大家 我才能又發現好多台中美食呀 還認識很多很好的朋友!!!

提前出發的我 來到太極 遇到可愛的美眉 買飲料的過程 無意間提起試吃會的理念~~
沒想到在太極可愛美眉的傳達之下 太極紅茶專賣店的店長帶來了三十杯招牌紅茶招待我們!!
用咖啡機煮咖啡的方式煮出來的茶 果然口感一流 當場把許多茶店都給比了下去呀!!

↑↑可愛的太極店花

↑↑招牌紅茶(喜愛"無糖"的朋友 我推薦阿里山烏龍清茶!!)

照慣例 哈哈 門口先來照一下吧 今天簽到處是耀慶老師負責的~~

↑↑第五十場了喔

↑↑忙碌的外廚房(裡頭還有一個內廚房呢!)

↑↑一樓用餐區(今天活動在二樓 全部有三樓 但還是常常客滿!)

開場很特別 請來五柳莊莊主 王國豐先生 將醋變成一種藝術品 還可以品醋 令人大開眼界!!
依序的葡萄醋、梅醋跟四物醋屬於健康醋的範疇(380元)加味四物醋、牛蒡醋、【我最喜歡的】桂花醋是養生醋(560元)
還有可以放在手心把玩的小瓶裝(60元與75元兩種) 包裝精美 醋也可以很文化、藝術、養生!!

↑↑五柳莊莊主 王國豐先生 0935-598-756
總店: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興義街2號 04-25818759 http://www.old5.com.tw/

↑↑品醋會(pc home也可以訂購喔)

將將將將!!!!重頭戲終於上場了!!!!(品完醋已經餓到可以吃下一頭豬了....)

黃金寧果泡菜,口感細緻的白菜加上蘋果跟五種蔬果醃漬發酵,爽脆多汁的口感與坊間嗆辣酸的泡菜截然不同,
溫柔的酸甜味帶有淡淡果香,甚至遠征馬來西亞的商展,成為台灣的黃金傳說啦!!


再來的四大天王──彩色鍋貼,用當季的蔬菜入鍋貼麵皮色,
綠:地瓜葉;紫:花蓮的蕃薯芋頭;白:原味;黃:南瓜
將健康帶入飲食,調製黃金比例內餡:七菜三肉,讓顧客吃的美味,更吃的健康!!!


↑↑特製醬料(用心可見一斑!!)

黃金竹筍糕選用新社香菇+大坑黃金玉冷筍+瘦肉+蝦米,讓人吃到傳統的客家古早味,是榮獲2010台中十大伴手禮的首選作!!
不能吃葷的人也沒關係,貼心的店家還有"素纖竹筍糕",也是好吃到連舌頭都差點吞下去....
店家正要提醒我們配著等下的黃金烏魚子醬會更好吃,話都還來不及提醒,我們一堆人都已經掃光光了....
果然黃金烏魚子醬一出 小小的一湯匙 帶給我們的鮮美 凌駕在其他菜色之上 從之後的票選就知道:
就這樣被你征服~~~~~就這樣被你征服~~~~~

↑↑一半素一半葷的 真的都好好吃!!!!!第一名!!!

↑↑比xo醬更好吃 第三名

黃金泡菜炒飯是把泡菜+霧峰壽司米(太講究了....)拌炒過後,讓人脾胃大開!!


再來的更歲餃子燒,光名稱就讓我好好奇喔!!
原來因為北方人過年習慣吃餃子,取新舊交替之意,又加上餃子像元寶,恭祝大家"吃更歲餃子燒 金銀財寶招進來"!!


↑↑柴魚會跳舞 網路上許多部落客都推薦的料理 創意(裡面包玉米、洋蔥,淋上法式芥末醬)+美味 誰與爭鋒呀!!

大陸有名的灌氣餛飩──寧波鴛鴦大餛飩,嚴選黑豬的胛心肉,
飽滿的餛飩因為灌了氣,浮在湯上,這種視覺上的刺激....真是太超過啦!!讓我好好來消滅你們吧!!!


ㄟ~~越南春捲??NO!!NO!!誤會大了~~
這是店家研發的新菜色──寧波特色涼皮,
它有越式米皮+中式蔬果食材(黃瓜、香瓜、蘋果、番茄、水梨)+泰式醬汁的美麗混血兒,
清爽的口味中和了剛剛重口味的菜色 高纖低脂的菜色 讓人足感心啦!!


我有點飽了(其實是很飽了)....蝦咪!!??"重"頭戲正要來...好....鬆褲帶先....

宮廷道口燒雞,創始乾隆52元(西元1787年),精進於寧波小館中,將原先的重口味改成清爽食補,力求健康養生!!


黃金海鮮魚,看名字就知道用了很多黃金寧果泡菜,賓果賓果!!加上肥美的"鱸魚"(大手筆!!),一轉眼,就被掃光光啦!!


快陣亡時,一道可愛的小點送過來了....喔!!原來是"媽媽的味道".....
在豐原鄉下長大的老闆娘鄧玲如回憶小時候成長的過程,只是小小的炸芋絲就可以讓孩子快樂一整天,
這....就是簡單的幸福味道!!

↑↑芋絲牽情 牽起兩代情

喔~~綿密軟嫩的豆腐 外面卻像肉一樣 雖然是簡單的料理 卻讓大家像小孩子一樣爭先恐後 這就是寧波小館的魅力呀!!

↑↑老皮嫩肉

選用彰化二林的韭菜花 把老菜"蒼蠅頭"變化成一道創意料理
融入皮蛋的香Q+韭菜的香甜 借用蒼蠅頭的形 賦予這道菜不一樣的新生命
這就是料理的精神~~創新 求變!!

↑↑韭菜玩皮蛋

這道菜則是改良水煮牛肉的作法,將在地的黃牛肉,下方搭配上滑軟的"豆花"(你沒看錯!!是豆花!!)~~
細緻的豆花+烹調入味的嫩牛肉 微微的嗆辣中 令人不禁想呼喊:給我一碗白飯!!!
【謝謝同桌幫我試這道菜的朋友們 因為我不能吃牛羊肉 讓大家辛苦了 你們的意見很寶貴~~】


↑↑豆花牛肉

就連結尾的"冰梅愛情果",都是嚴選上等小番仔細一顆顆去皮,再加入紫蘇梅和秘密配方一起冰漬而成,茄,手工
有人問:要是番茄受到天候影響,不甜、不好吃,怎麼辦??
創辦人鄧玲如說:那就很抱歉!我們的"冰梅愛情果"就會缺貨缺貨缺貨缺貨缺貨缺貨缺貨缺貨.......(回音)
所以!!!能吃到"冰梅愛情果",是要靠點運氣的唷~~~



這次試吃會不但吃到許多好吃又有創意的料理,
還讓我看到一位屢敗屢戰、越挫越勇的女戰士──鄧玲如美眉,
即使成功之後仍能一本初心,推廣經驗分享,
讓想創業的人可以少跌點跤,"免費"分享體驗餐廳的經營管理與流程、與客人產生互動....
真是令人自嘆弗如呀~~!!!

↑↑寧波風味小館創辦人──鄧玲如 從菜市場小攤到三層樓店面的傳說締造者

↑↑寧波風味小館的老闆+廚師

寧波小館
官網 http://www.mylemon.com.tw/
玲如美眉的部落格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y-lemon/
電話 04-2236-0959
住址 台中市學士路146號(中國醫藥大學對面)

※更多實景相片請參考:Wenhsin 鍾文 的相簿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inAnXin#!/album.php?aid=94276&id=1184364168

※更多試吃會的資訊請參考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inAnXin#!/pages/Taichung-Taiwan/tai-zhong-shi-chi-hui/15743939273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媽(鍾文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